琴书焚尽

土豆糊了,水产退散

一个挖心祭祀梗的FF脑洞

不是精灵,是人类设定,十八岁的费和十五岁的熊,奇怪的原始宗教文明。

天灾人祸频频,芬威重病昏迷,祭祀和贵族们要搞活人祭祀。

其实大家都知道这是残忍的,上一次活人祭祀也是几百年前,但是贵族们走投无路之下只是觉得献给神的祭品不够多。

前几次熊都提出无可指摘的理由劝说祭司用羊羔代替,但是最后一次他失败了,贵族们一定要用活人。

只要牺牲一个男孩,就能结束我们的痛苦,为什么要犹豫呢?

熊就说:既然神需要最高贵最贞洁的少年,那就让我来当这个祭品吧。

然后熊回去就划伤了三芬漂亮的小脸。

熊说:对不起,也许哥哥只能用这种方式来保护你了。我不想抛弃你,但是我无法坐视任何一个无辜的人死去,而我心安理得地享受他的牺牲换来的幸福。

费是无神论者,没有人知道,他曾经秘密地向一位被关进监狱的学者学习,后来这位学者被处以绞刑。

费因为不敬神明被废黜了王储的资格,完全是因为芬威的宠爱和出众的才华保持着王子的地位,但讽刺的是,也正是因为不敬神明,他没有被考虑为祭祀的牺牲品。

毕竟,神怎么会接受一个不虔诚的祭品呢?

费很讨厌熊取代了自己的地位,就像讨厌他的母亲取代了自己的母亲在这个家里留下的痕迹。但是当他观看祭礼的时候,却感觉到越来越强烈的愤怒在心中燃起。

他无时无刻不想杀死熊,但绝不是以这种任人宰割而且毫无意义的方式死去。

祭礼进行了好几天,祭司通过祭品的身体与神明沟通,祭品的左胸有红色颜料绘制的图案,祭司将在这里用短刀剜出心脏。

在最后一天到来之前,费劫走了伤痕累累的熊。

熊说:没用的,你救了我,他们还会找到新的祭品。

费说:那就把他们全都杀掉。

熊说:请您不要说这样的话,只怕神明会降罪……

费打了他一巴掌,吼道:这世上根本就没有神!

熊眨了眨眼睛,不理解他的话。

费流着泪说:神已经死了。父亲已经死了。在我此生的所有祈祷之后,我亲吻着父亲,直到他的嘴唇变得冰冷。如果有自称为神的东西阻拦我,我也应当杀死他。

熊说:我愿意战斗,为了阻止更多的无意义的牺牲。

他们在鲜血中交换了第一个苦涩的吻。

评论(9)

热度(9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